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璧花】还债 现世篇(九)

       这天罗浮生接到了沈巍的电话。

       “浮生,最近特调出有些忙,我有可能暂时回不去了。”

       “知道了,你忙你的吧,不用管我。”

       沈巍听着罗浮生的语气笑了一下“你生气了?”

       “谁生气了,我才没那么小气。”

       “我担心有人对你不利,如果有事你就找我弟弟,他会保护你。”

       沈巍交代这么多,罗浮生不得不多心“你那边问题很严重吗?用不用我帮你?”

       “没事,我能处理得了。”

       “好,那你小心点。”

       “知道啦,你要好好吃饭,别饿着自己。”

       “切,我会照顾自己,我又不是小孩子。相反啊,你别仗着自己本事大就不顾危险,不是还我昆仑君嘛,你就是个打工的,他才是老板。”

        沈巍笑的开心“浮生,我和赵云澜只是工作关系。”

        “行了,我才不听你们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挂了。”

        沈巍挂了电话轻轻抚摸着手里罗浮生的照片“浮生原谅我不能告诉你,我不能至你于危险不顾。”

       沈巍只身一人来到地府,查看地牢的情况。里面飞出来一个黑影悠悠开口“沈巍,好久不见啊,你还记得我吗?你的功力怎么减弱了这么多,哈哈,让我猜猜你写到第几页了?功德笔还好用吗?”

        看沈巍没有反应,黑影又开口说道“怎么,还没猜出我是谁?亏着一千年我对你念念不忘,我每天都恨不得吃你的肉喝你的血。”黑影打手一挥,凭空出现几条铁链将沈巍困在天柱上。

       “想不到你堂堂鬼王也有今天,竟会落到我手里。”

       沈巍终于开口了“你周身魔气全是地狱的污秽之气,还有这几万年我身上剔下的魔气,一千年前还与我有深仇大恨,喜欢浮生也就是当年的无谢,你是连城璧的心魔吧!”

       被拆穿身份的黑影打了沈巍一掌“闭嘴,你现在力量这么弱,你怎么保护无谢,只有我才是最爱无谢的,不过你不用怕,我要把我这千年所受的苦完完全全的还给你。”

       沈巍面色苍白“你以为你的计划会得逞,浮生不会上你的当。”

       “沈巍你别忘了,我是连城璧,如果让无谢选的话你猜他会选谁?”

       沈巍冷笑“呵,连城璧,你根本不了解浮生,他比任何人都坚强有主见,你以为你那点魔气就能骗他,你真是异想天开。”

       “是吗?你最好祈求他能接受我,如若他执迷不悟,我不建议结束他这是生,然后开开心心的等下一世,就按照你给他写的那样。”黑影说完随之便消失了。

       沈巍好几天都没回家了,罗浮生有些着急,他急匆匆地找到了特调处,却被人拦了下来。

       “这不就是特调出嘛,我找赵云澜。”

       那人却仿佛失忆了一样“什么特调处,没听说过,赶紧走吧。”

       罗浮生漫无目的的走回罗成身边,一言不发的上了车,罗成看他这样也有些担心“大哥你到底在找谁啊?都找了一个月了,说出来我们替你找。”

       罗浮生叹了口气“行了,你们替我看好场子就行了。你们都不记得他们了,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我...算了,我和你说这些干什么,你现在什么都不知道。”

       罗成坐在了罗浮生的后车座上拍了拍头“大哥,你这么一说我好像确实忘了一些事情。你说是不是我最近太累了。”罗浮生没多说什么,直接开车到了码头验货。

       到了码头,罗浮生示意小弟开箱验货,小弟们顺从的打开了箱子,他突然发现货物中混了点东西,刚想拿起来看,许星城便带着人围了过来。

       “许星城,你又想搞什么鬼?”

       许星城傲慢地说“我刚接到举报,洪家二当家走私毒品。”

       罗成第一个不服大喊“你胡说什么!”罗浮生抬手拦住罗成。

       许星城瞟了罗成一眼“呵,人赃俱获还想抵赖?”罗浮生懒得辩解,他抬起双手,许星城就直接铐住了他“带走。”

       罗浮生被压着走“许星城,沈巍失踪的事是不是和你有关?”


一个小番外:

       沈巍受着大雨跪在公子景的屋前。

       “鬼王,你无需这样,你都做不到,我一个小小的花妖更是无能为力。”

       “景公子,你可以算出浮生的三世,也一定能想办法续写他的下一世。是我害了他,我不能让他就这样消失。我求你...求你告诉我。”

       公子景缓缓转的身“其实也不是没有办法,浮生这一世凄苦且不能长寿,最重要的,这是他最后一世。这是天道,无法改变。但是如果有圣人,愿意以功德为笔,修行为墨,血肉为纸,续写他的生生世世,就可以让他的生命延续。可是这样做会耗尽你所有的修为,甚至魂飞魄散。”

        沈巍摘掉早已布满雨水的眼镜,释怀的笑了一下。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