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璧花】还债 现世篇(七)

一起围观嘴炮巍巍护崽崽

     傍晚,赵云澜和沈巍在路边散步。

     “沈巍,你最近挺放心罗浮生的啊,我听说他们帮派不太平呢。”

       “应该没事,帮派的事就让他争着玩吧,出问题了,我在给他想办法。”       

        赵云澜笑了笑“他要是知道你这么不把他的事业当回事,小心他回头跟你没完。对了,你们的婚约推迟到了什么时候?”

        沈巍定了定语气“等到他真想嫁给我为止。”

        赵云澜叹了口气“我可把话讲在前头,你宠归宠,你也要遵守法则,罗浮生有他自己的命数,你的出现基本上就已经给改写了,所以有些事不能太过火。”

        “我心里有数。”

        赵云澜开玩笑的说“你说实话啊,你看过他的生死簿没?”

         “我说没有你信吗?”

         赵云澜收回了玩笑的姿态“天人偷看凡人生死簿乃是大忌,罗浮生要是死了到了你的地盘,我不管。但是他要是活着一天,他就还是我管的着的。”

        沈巍顿了顿“我只想保他开心健康。”

         “那你找功德笔做什么?”

         沈巍停了下来“你想多了,我是为了帮你们特调出找凶手。”

        “沈巍我希望你听我的话,这样对你和罗浮生都好。”

         “我会慎重考虑的。”

        ——————

        第二天,段天婴被许星城指使约出了罗浮生。

        段天婴目光躲闪的看着罗浮生,小心地说道”浮生,今天请你来是受人之托,某个人想给你道歉,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你是来当和事佬的吗?行了,受谁之托,说吧。”

       许星城穿着一身正装,装着服务员的样子,推着餐车过来,然后坐下。

       他一脸歉意的看着罗浮生“对不起浮生,上次是我喝醉了才和你说的那些话。希望你不要在意,我给你道歉,对不起。”

        罗浮生扯了扯嘴角“没事,我早当成胡话忘了。根本没往心里去,早就不在意了。不过我挺好奇的,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段天婴愣了一下连忙解释“碰巧认识的,然后发现你是我们共同的好朋友。许星城就拜托我把你约出来,想当面给你道歉...”

       另一边许星城乘胜追击“浮生,真的希望你能原谅我,我们还做好兄弟。”

       罗浮生舔了舔后槽牙“嗯,我原谅你。”

       晚上罗浮生还没有回家,沈巍有些着急,他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用黑能量探知着罗浮生的地方,他发现罗浮生在码头,便瞬移过去。

       罗浮生带着一群小弟围住了侯力“三爷,大半夜还在忙呢啊,真是敬业啊!”说完便一拳捶在了侯力手边的箱子上。

       罗浮生一脸不屑的看着他,侯力用力抓起罗浮生的手腕,僵持了一会,侯力心虚的松开了手。

      “呦,看来这箱子里又不能碰的东西。”罗浮生收起玩世不恭的态度,一本正经的对他说“我有没有说过洪帮不许拐卖妇女。逼良为娼这种事传出去,我洪帮还要不要混。”

      “罗浮生,别以为别人叫你一声二当家,你就觉得自己真的能管到我侯力头上,你只是当家的义子,不是亲生儿子。说得难听点,你只是当家的打手。找了个教书先生,什么也帮不了你,你管好你自己那一亩三分地就行,小心哪天跌下来,到头来什么都不是。”

       罗浮生冷笑了一下“呵,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背后和谁勾搭在一起,又在背后给我下了多少绊子。我看着义父的面子上懒得和你计较,有本事你就把我罗浮生拉下来,坐上我的位置。没这个本事就不能坏了我的规矩。罗成!开箱!”

        罗成打开箱子里面果然困着三个被捆住手脚、堵住嘴的少女。

        “罗成,派人把他们一个个都送到家里。”

        “是,大哥。”

        罗浮生转回头“侯力,你要是不服完全可以去义父那里告状,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我等着你。”

        第二天,侯力这个小人不出意外果然去了洪正葆面前打小报告。

        “老爷,二当家当着我的面把人都放走了。丢了脸面不说,还是损失一大笔钱财。”

        “义父,洪帮的规定不贩毒不贩卖人口,我只是督促三当家遵守帮派规矩而已。”

        “二当家,我们是黑社会,我们做的就是犯法的生意,你美高美不也是个夜总会。”

        “我罗浮生从来不作逼良为娼的生意。”

        侯力阴阳怪气的反驳“是,二当家的您有美高美,我们可什么都没有,我要养活我的手下就只能找些高利润高回报的生意。我做的什么不对,你完全可以汇报给大当家让大当家定夺,你有什么权利规定本帮的规矩,你又不是帮主。”

       侯力的一番话煞是顺口,显然是说给大当家听的,明里暗里说罗浮生有逾越之心。

       沉默的大当家终于开口了“行了,侯力,你做这种拉皮条的生意还有理了?不过浮生,虽然你是洪帮的二当家,现在洪帮也听你的,但毕竟你还不是洪帮的大当家,你私自去了侯丽的地盘,夺了他当家的面子始终是说不过去...”

       罗浮生低着头,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浮生。”罗浮生看着沈巍穿着得体的西装走过来,坐在自己身边。

      沈巍彬彬有礼,舔了舔后槽牙冷漠一笑 “不好意思诸位,我看浮生太晚没回去,不放心就找来了,没打扰到个位吧。”

      侯力讽刺道 “这就是二当家的未婚夫啊,不愧是大学教授一表人材啊。不过沈教授,我们帮派在开会,您坐这不合适吧!”

       “三当家这话说的就不对,浮生是我的未婚夫,那我也算是洪帮的一员了,当然有我说话的权利。尤其是在今年,洪姥爷你说我说的对吧。”

       沈巍意味深长的看了洪正葆一眼“...当然可以。”

       沈巍继续说“虽然我对你们帮派的规矩不是很懂,但是最起码的长幼有序上下有别还是明白的。浮生即是洪帮的二当家,那他说的话底下的人就要服从,这样才能上行下效,其他人才会服从自己的老大,如果每个人都和三当家一样事事越级告状,乱的秩序,那以后还怎么过,你底下的小弟一个个还不都造反了。”

       沈巍讲的字字有理,滔滔不绝,罗浮生的腰板都直了些。

       侯力心虚的辩驳“我什么时候越级告状了?我只是觉得大当家身体不好,不过问帮里的事,可不能总听罗浮生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洪帮姓罗了呢!”

       “三当家,我问你个问题,现在洪帮最赚钱的是谁的产业?”

       “.....罗浮生的美高美。”

       “三当家,你说的高利润的生意想必,你也不是最近开始做这的,但是你为什么没有帮洪帮赚钱呢?浮生的美高美虽然是个夜总会,但也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可是为什么您的利润就是没有美高美高呢?其实我觉得浮生天天尽职尽责巡查你们的场地,出力不讨好还没有什么成效。不如这样,以后三当家,你每月把账本送到美高美,或者你不放心的话放心直接给大当家也行,这样大当家你也不用又想浮生出力,又要防着浮生。这样浮生也就不忙了,我正好带着他出去玩一圈。你们看怎么样?”




——委屈面面不敢透露的梦——-

      面面梦到哥哥被自己绑在天柱上,自己一遍一遍的打他。

      “沈巍,你一个人在人间快活就算了,你竟然要我给罗浮生查帐本,我可是个鬼王啊!我给你对账,让我给你对账.......”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