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素】触及真香(三十六)

第三十六章  (vv生日快乐🎂)

        ——第二天早上———

       沈巍红着耳朵不敢看罗浮生“浮生,你醒了啊,粥还是温的,你喝点。”

       罗浮生扶着腰靠在床头“沈教授喂我!”沈巍无奈舀起了一勺粥,放在嘴边吹了吹送到罗浮生嘴边,罗浮生喝了一口,做作的撅了撅嘴。

       “怎么了?不好喝吗?”

       看着沈巍着急的样子罗浮生笑了出来,顺便抢了沈巍手里的粥“没有,很好吃!我逗你的,该我喂沈教授了,啊~”

       罗浮生学着沈巍的样子,舀了一勺粥吹了吹,递给沈巍。罗浮生靠在床上,沈巍只好往前凑了凑,沈巍的嘴刚要喝到粥,罗浮生就把勺子放进碗里,顺便亲了沈巍脸。沈巍红着脸做回去“浮生...别闹,你先喝,我先回家了。”

       沈巍回了家,何开心则是一脸担心的看着他。

       “你又熬夜工作了吗?”

       “没有,我先去换衣服了。”

       何开心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唉,和浮生分手一定很辛苦吧。”

       沈巍换了衣服出了门何开心才敢打电话给樊伟“他和浮生都分手一个多月了,现在依然很难过的样子,他忘不了浮生,所以现在很拼命的工作,昨天晚上还熬夜的人,他最近总是不回家。”

       “是吗?”

       “而且他现在还很贪吃,生煎包都买两人份的自己吃不给我。”

       “这么严重吗?那情况不太好啊!”

       “就是啊,我好担心啊!”

       “不如,我们给沈巍介绍个对象吧!有了新的人才能忘了过去的人啊,虽然有点老套。”

       “可他会有心情见对象吗?”

       “所以,我们就瞒着他嘛,我认识个不错的人。”

       ...............

       结束了片场的活动罗浮生给沈巍打了电话“沈教授你在干嘛啊?”

        “我在工作呢。”

        “我知道,我今天拍摄可能会提前结束,我们之后去干嘛呢?”

        “那个...我有约了,何开心约我喝咖啡。”

        “你们不是总见面吗?突然的喝什么咖啡?”

        “他说是因为无聊了。”

        “这样啊,那要不我和你一起去。总在家约会也很闷啊,而且我也好久没见过何律师了,再说了就算被拍到,三个人也很好解释啊。”

        “好。”

    ———晚上———

        沈巍是第一个到咖啡厅的,他等了一会何开心也没来。沈巍就给他打了电话“何开心你什么时候来啊?”

        “我不去了,其实想介绍对象给你,我已经把你的照片发给对方了,她应该能认出你。”

       “什么?!”

       “我希望你能幸福啊,朋友,不用谢我,再见。”

       沈巍还没来得及问清楚,何开心就挂了电话。迎面走来一个清秀的男生。

       “你好请问是沈巍吗?真人比照片更帅啊!”

       “那个....不是...我....”

       “樊伟哥叫我来见你,没想到你这么帅,看来我今天来相亲是来对了!”

       一股恶寒袭来“相亲吗?”沈巍抬头看见罗浮生走过来,他腾的一下从椅子上弹起来。

       “浮生,我...这是...就是...开心...”

       “抱歉,这个男人是我的!那么,失陪了!”罗浮生说完就拉着慌张的沈巍离开了。

       两人最后还是回了罗浮生家。罗浮生气鼓鼓的走在前面,沈巍就跟在他后屁股解释。

       “我真的不知道那是相亲,如果我知道我怎么还会叫你来,估计是因为我还没告诉何开心我们复合了,我本来是想今天见面和他说的。”

       “我现在十分十分生气哦,沈教授你实在是太.....帅了!”

       沈巍低下头“对不起,因为我太帅了,我...?你说什么?”

        “刚才他说的你也听到了吧,你比照片上帅多了,他肯定是满意你的照片才来的,结果竟然真人比那照片还帅,那我多不安啊!怕你以后用那张脸勾引别人!”

        “浮生,什么勾引啊……”罗辐生瞥了他一眼,沈巍立刻低下了头。

       罗浮生继续说道“不是,我说你没事比例怎么长得这么好呢?脸也没事长的那么帅,眼睛也那么好看,身材又好,力气还大,你又不当明星,长那么高干嘛啊!”

        听着罗浮生这么夸自己,沈巍还是骄傲的笑了起来。“那么,你是因为这些生气嘛?”

        “对!难道还有别的事吗?”

        “不是,我还以为你是因为相亲的事呢。”

        “哪有什么好生气的,而且你根本不知情啊。我们之间怎么会连那点信任都没有。”

        沈巍满足的笑了笑“其实我才不安呢,因为浮生你太优秀了。以后被喜欢你的粉丝知道了,我可能会成为全民讨厌鬼。”

        罗浮生被沈巍夸的一愣一愣的,主动抱住了沈巍。“浮生,以后不管是什么事,我们都一起克服吧。”

       ......................

       第二天,罗浮生被罗成吵醒“生哥快起来了!”

       “干嘛啊,你收拾收拾,我们去海外拍摄的时间提前了。”

       “什么!三个月?”

       “对,因为电视剧提档了,不过为了配合宣传,海外拍摄就缩短为一个月,你好好收拾一下,明早十点的飞机。”

       罗浮生当然是转头就和沈巍说了这件事,沈巍看了下表“明早十点,那不是只剩二十个小时了,我们一个月不能见面了,你等着,我现在就去请假。”

       沈巍雄赳赳气昂昂的走进了刘主任的办公室“刘主任我今天请假。”

       还不等刘主任答应“刘主任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沈巍说完就走。

       “等等,你是要去见浮生吗?”

       “嗯。”  

       “那我不准假!”

       “为什么?”

       “你工作还没做完呢!(因为我🍋)”

       “工作大部分我都弄好了,剩下的就算明天加班我也会做好的。”

        刘主任扶着头“诶,你去吧,尽管知道你是和我的小浮生去约会,我还是答应了,算了路上小心吧。”刘主任抬头,那屋里那里还有沈巍。

        沈巍刚出了办公室又被绊住了“沈教授这个生物卷子立刻批改出来,晚上就要拢成绩单了。”

       沈巍没办法只好留下批改卷子。

       罗浮生看见了沈巍的短信,有些失望。

       “怎么了生哥?沈教授来不了了吗?”

      “嗯,说是临时有卷子批。可是在一起的时间只剩十九个小时了,唉,时间过的好快啊,而且沈教授有没有助教帮他,肯定更慢。”

      罗浮生突然灵光一闪.......

      沈巍批了一摞卷子,眼睛有些酸,就去茶水间喝了杯咖啡,罗浮生就趁这个空档溜进了沈巍的办公室。

      沈巍推开门,坐在椅子上的人就转了过来“沈教授,你回来了啊!”

       “浮生!你怎么在这?”

       “当然是为了来见你啊,现在距我们分开只剩十八个小时了!一分一秒都很珍贵,怎么能浪费呢,所以我来帮你了。沈教授我现在做什么,请尽情使唤我吧。”

       所以沈巍是这样分工的,由沈巍判大题,罗浮生判选择和算总成绩。

       沈巍心疼的看着罗浮生“你明天就走,应该好好休息的,对不起,今天让你做那么多工作。”

       “别那么说,我没事的。”

       两人有工作了一会“咕噜~咕噜~”

       沈巍低头笑了一下“浮生你饿了吧,我去给你买生煎,你吃什么味道的。”

       “我吃虾仁的吧。”

       沈巍买了份牛肉的和两份虾仁的回来。罗浮生连着吃了两个虾仁的,眼睛又盯上了沈巍嘴里咬了一半生煎。

       “牛肉的好处吗?”罗浮生直接从沈巍嘴里抢过来塞到自己嘴里。“嗯,好吃。”

        ——-晚上——

       “浮生,辛苦了,今天多亏你了。”

       “辛苦什么啊,我就是按两下计算器,沈教授才辛苦。”

       “好了,现在八点,距离十点还有十四个小时,我们好好约会吧。”

        铃铃铃,这次是罗浮生的手机响了,是罗成打来的。

        “干嘛啊,罗成?什么?十点直播?为什么行程都这么即兴啊?”

        “不是即兴的,早就定好了,是我忘了,对不起啊,生哥...”

        罗浮生挂了电话对着沈巍撒娇“怎么办啊?又有行程了,直播又是和粉丝约好的,我得遵守约定啊。”

        “当然了,得遵守约定。你...准备一下,快去吧。”


ps:沈教授的粥也许会迟到 但它永远不会缺席🌝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