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鬼王大人的小娇夫(三)

第三章    听学

        一百二十岁的少年浮生从今天起开始了在沈巍那里听学的日子,他将自己的东西从摘星殿搬到了谪仙阁。听学的第一天他恭恭敬敬的拜了拜沈巍“师傅。”

       沈巍坐在主位头也不抬的看着书“小殿下不必多礼,不用称呼我为师傅,你想做些什么便做些什么吧。”

       浮生凑到沈巍旁边“师傅你不教我些有趣的法术吗?师傅!师傅!!”

       沈巍放下书“阴极在六,何以言九。太极生两仪,天地初刨判。六阴已极,逢七归元太素,太素西方金德,阴之清纯,寒之渊源.......你先去练这个吧!”

       “师傅!那这个法术是干嘛的?”

       “强身健体,好了你先去练习吧。”

       一个时辰后。

       “黑袍哥哥,我觉得我现在身体通透,你带我去六界好好看看吧。”浮生坐在沈巍旁边矮了半个身子,无辜的大眼睛满怀期待的看着他,沈巍实在有些拒绝不了。沈巍放下书,站起来“你以后还是叫我师傅吧!随我来!”

       沈巍准备带着浮生下界,路上遇到了嫦娥仙子。

       “斩魂使大人,今年的月饼您还未领呢。”

       沈巍面无表情地说“不用了,谢谢。”

       浮生在一旁起哄“去嘛!去嘛,我好久没吃过了月饼了。”

       浮生拉着沈巍随嫦娥去了广寒宫,这也是浮生第一次到广寒宫,刚一进门就被那只雪白雪白毛茸茸的兔子吸引了。

        浮生撒开沈巍的手去追赶兔子“小兔子,等等我!”沈巍有礼貌的说“劳烦仙子一会差人把糕点送到谪仙殿吧,小殿下估计这会吃不上了。”

        “是。”

        这玉兔有灵性的很,浮生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住,他小心翼翼的把玉兔捧在怀里,轻轻顺着他的毛,走回两个人面前“嫦娥姐姐,这个兔子可以送给我吗?”

        嫦娥蹲下身子“小殿下不可以哦。”

        罗浮生有些微微的失望,沈巍抱过兔子给了嫦娥“我们去人间。”

        罗浮生一步三回头的看着兔子,依依不舍的随沈巍下了凡。

        沈巍带着浮生一顿除暴安良,晚上。

        这是浮生第一次经历人间的人夜晚,四处都觉得很神奇。沈巍要了两间客房,你睡这间,说完沈巍就头也不回的进了另一间。

        浮生有些认床又怕黑,之前宫女会把他的摘星殿弄的灯火通明,可眼下这房间却只有一根微微火光的蜡烛,浮生还是硬着头皮躺下了。

        一秒、两秒、三秒、四秒、浮生根本无法闭上眼睛,他“嗖”的一声窜到了沈巍的屋子。

        “师傅,我....我怕黑....”

        沈巍并没有睡觉,而是正坐在床边,他微微抬眼“回去。”

        浮生就差点哭出来“我....怕.....”

        沈巍依旧不动声色“回去。”

        浮生只好硬着头皮回去,他紧紧的用被子蒙住自己,自己则是缩成了一个小团。一天的奔波,疲倦很快涌了上来,浮生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一个黑影偷偷进入了浮生的房间,贴心的替他又加上几根蜡烛,整个房间都亮了起来。沈巍看着蒙在被子里的小孩,轻轻的掀开被子,替他摆正了姿势,然后就静静地坐在旁边守着他。

        天一亮,沈巍就离开,所以浮生并不知道有个人守了他一夜,浮生只以为他的师傅不太喜欢他。

        第二天沈巍带着浮生回到了天庭,正好赶上一场游会,沈巍不得不参加,只好扔下浮生。

        于是乎浮生开启了他讨好师傅的计划,浮生心想“师傅在游会上肯定吃不饱,不如我亲手给他做点什么,也是徒弟孝敬师傅嘛。”浮生想着就动起手来。

        浮生进了厨房准备先熬个牛肉粥,他想着自己之前吃过的炖肉的味道“嗯,先把牛肉放在米中加水煮熟。”没一会粥就成型了。

        “诶呀,忘了,把牛肉切开了。”浮生徒手去抓滚粥里的牛肉结果手被烫红了一大片。浮生忍着痛切好了牛肉,然后按着记忆里炖肉的味往粥里到酱油、香叶,八角、生姜、桂皮,盐、糖.....

       浮生尝了一口“真香。”

        浮生找了个漂亮的容器装好了粥,等着沈巍回来。沈巍回来就看间浮生在他的殿门前睡着了,他拍了拍“醒醒。”

        “啊!师傅你回来了,你一定饿了吧,这是我给你煮的粥,我一直用法力温着呢。”

        沈巍打开就发现一碗酱色的粥,勉为其难的吃了一口“难吃。”

         浮生有些失望,准备拿走离开,沈巍却叫住了他“等等,这粥就放在这吧,你去睡觉吧,我扔。”

         “哦。”浮生低着头离开了。

         沈巍端着粥进了屋子,一本正经的拿起书看着。半个时辰后,沈巍可能是觉得有些饿了吧,拿起旁边的粥一口口的喝了起来,然后起身出门,可能是想散步吧,走着走着就到了浮生的屋外,看他屋里灯火通明,沈巍便放心的离开了。

         第二天浮生早早的就到了沈巍的寝殿外等候,远远的就看见昨天的粥碗“咦?难道师傅忘了倒了?”

       浮生走过去拿起盖子“切,果然倒完了。”

        沈巍今日比平时出来的都晚,浮生有些担心就偷偷的拉开门,没想到这屋子竟然冷冷清清的只有一张床,一个桌子和一个柜子。  

        沈巍不在这在哪呢?右边还有一个小隔间,里面散发着一股股香气,浮生悄悄走过去,师傅居然在洗澡!

        沈巍摘下了面具,正仰躺在池子里。浮生是第一次看见沈巍面具之下的面容,他发誓这是他在这个世界上见过的最漂亮的人。人人都说鬼族相貌丑陋,尤其从不摘面具的沈巍,看来都是假的。

        浮生就静静地站着看到出神,身体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快要跳出来似的。

        沈巍突然睁开了双眼“谁?”

        浮生马上捂住了眼睛,他看到了师傅的全部!

        “师傅,我没...没有 ..有偷看你洗澡,我就是想来看看,您怎么还没出来,对!”

        沈巍飞快的穿上衣服,看着浮生,鼻子下方两条红色着实出卖了他“出去吧!”

        “是。”

        浮生顶着大红脸跑出去,摸了摸鼻子下方的湿热“靠!鼻血!!丢人丢大了,师傅一定发现了,我得做点什么挽救一下!”

        沈巍穿好了衣服,准备把粥碗拿走,突然想起了浮生刚才样子,千万年不曾有过表情的斩魂使大人,刚才居然笑了一下!!


       

       

评论(15)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