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璧花】还债 现世篇(十一)

     ————回忆———-

      赵云澜亲自去找了罗浮生。

      “你好啊,罗浮生!”

      “赵云澜!久仰大名!”

      “我这次来主要是和你讲一下沈巍,我想你也该发现了,他的身体越来越差,你的命格你自己也应该清楚,自从沈巍出现后你的命格越来越好,沈巍应该是耗损了自己的神格改变了你的命运。”

       罗浮生又些气急了“那你让我怎么办?感恩戴德还是舍己为他,沈巍他要还,我一个小小的人类有什么办法,你不是神仙吗?你怎么不阻止他?”

       “你不要激动,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觉得你应该知道一些事情,但具体如何选择是你们的事。”赵云澜从口袋里掏出轮回晷“这是轮回晷,他可以储存沈巍消耗的能量,你可以用它改变你的命格,你也可以在关键时刻选择还给沈巍。使用的方法很简单,心诚就可以。”

       罗浮生紧盯着轮回晷然后把目光转向另一处“不用了,我不需要。”

       “你不用这样,我看的很清楚,你爱沈巍,一点也不少于他爱你。轮回晷就留给你了,省的以后你找我帮你救沈巍。”赵云澜笑了一下,然后把轮回晷放在了桌子上。

       赵云澜走后,罗浮生又喝了很多酒,他踹碎了满地的酒瓶,然后偷偷跑去看沈巍,他看见沈巍,只是稍稍的使用了一下黑能量,就口吐鲜血,哪一刻他心疼极了。

       后来又一次,罗浮生睡梦里惊醒,发现沈巍不在身边而是在厨房,他揉着眼睛走过去“怎么,大半夜饿醒了?”

       脸色苍白的沈巍吓了一跳,慌张的扔下了刀,转过身不敢直视罗浮生。

       罗浮生看见了,但他没有拆穿沈巍,默默的装作若无其事回了屋子。第二天他又偷偷去看沈巍了,他发现沈巍现在甚至需要赵云澜搀扶着走路了。

           ———-回忆结束———

        再后来就是沈巍失踪,连特调处也没有人记得了。

        罗浮生不知所措的坐在沙发上,突然他想起来赵云澜给他的轮回晷。罗浮生紧紧的握住轮回晷,满脑子想的都是让沈巍回来,轮回晷的光芒渐渐暗淡,可沈巍还是没有出现,罗浮生瘫坐在沙发上“我已经还给你了,你为什么还不回来?”

       沈巍被困在地牢伤痕累累,嘴里还喃喃念着“浮生、不可以....浮生....”

       沈巍渐渐清醒过来,听着眼前的人说话。

       “斩魂使大人,小老儿忍辱负重,您可不能放弃啊,我放您出去,将来......”

       老人家放了沈巍,沈巍不顾一切的感到了罗浮生身边。

       罗浮生每天都在家里等沈巍,一边还为他雕刻了一个木质的小人。“浮生,我回来了。”罗浮生听到沈巍的声音马上抬头,看见沈巍正从黑圈圈里走向他。

       罗浮生傲娇的低下了头继续雕刻“不好意思,其实属金鱼记忆的,你哪位啊?”

       沈巍低了下头“那要重新认识一下吗?”

       罗浮生停下手里的动作,把刻刀放回袋子“谁要和你从认识!”

       沈巍温柔的笑了一下,大致收拾一下就马上给罗浮生做饭了。罗浮生看着满桌的菜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哇,感觉好久都没吃顿饱饭了。”

       罗浮生满嘴塞的鼓鼓的看着沈巍“你怎么不吃啊!”

       沈巍看着罗浮生吃自己也高兴“我不需要吃东西的,而且我还又是要做,他敢伤你我绝不会放过他,”

       “行了,我都不生气了。我现在是想开了,我以后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不值得的人身上了。对了,沈巍我问你件事,你还有存款吗?”

       沈巍摇了摇头。

       罗浮生笑着又给自己盛了碗饭“得,两个穷光蛋!吃完饭,爷请你去听戏。”

       晚上罗浮生带着沈巍去听戏“浮生,今天怎么这么好带我去听戏?”

       罗浮生边拍手边和沈巍说“沈少爷是你请客,我被赶出来可是一分钱都没有,不过...我不建议看场霸王戏,散场我们就跑。”

       沈巍和罗浮生相视,同时笑了一下,不过最后沈巍还是付了钱。

        第二天罗浮生又带着沈巍去侯力的赌场玩。侯力带人拦住了罗浮生“罗浮生,你已经不是洪家二当家了,没资格进我的赌场。”

        罗浮生摘下眼镜“这话说的,开门做生意还不让顾客进了?”

        侯力讽刺罗浮生“当然可以,不过我这个堵场可不是随便就能进得,你要是身无分文的话会被赶出去的。”

        罗浮生咂咂嘴“小瞧人了是不是,巍巍!”身旁的沈巍打开了箱子,里面放满了钞票。

        “怎么样?够资格了吧!”

        侯力也没法在拦着他,只好放他们进场。罗浮生了好几把,一边还有沈巍助攻,赢了好多钱“各位,我这才刚开始,今天争取让这个吃里扒外的破产。”

       罗浮生说完又小声和沈巍说“你刚才有没有用异能帮我?”

       沈巍笑了一下“你说呢!不是你暗示我的吗!”

       “我什么时候暗示你了,我这么厉害还用你帮!下次不许帮我。”

       隔天罗浮生闲不住,又去了地下拳击场找人打拳。罗浮生三两下就打倒了对手,不过他还是稍微受了一点伤。

       罗浮生下了台失望的看着沈巍“你刚才有没有帮我?”沈巍不肯直视罗浮生,把头转向另一边“没有!一点都没有!”

       罗浮生摸了摸伤口“我都被人揍成这样了,你都不知道帮我!沈巍我觉得你不心疼我了!”

       沈巍替罗浮生擦着药“我觉得啊,我现在做什么都是错的,你是吃定我了!”

       “不行吗?”


     ——关于那箱钱是哪里来的—-

       沈面每天都要欣赏自己的财宝并且感叹“金币、美玉、还有钞票都是我的哈哈哈哈哈哈!我可爱的小金库!”后来有一天打开箱子时,沈面大喊“是谁把我的小金库搬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