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Powered by LOFTER
 

【璧花|巍生】偿债 前世篇 (十一)

占tag抱歉

       “来人!你去查一下是谁将无谢的身世泄露出去的,又是谁放无谢出的无垢山庄。”

       “是,不过,盟主,您没事吧?”

       “没事,只不过死了个花无谢而已,他好歹跟过我一段时间......”

        “是,无极明白了。”

        赵无极走后,连城璧努力的安慰自己“对,只是死了个花无谢而已。”他心里反复安慰着自己,直到睡着。

        ————-梦

        “我死了,你也不在乎是吗?”连城璧夜里突然惊醒,冷汗浸透了他的衣服,他瞪大了双眼,惊恐的盯着天花板。他的梦里竟全部都是花无谢,失望的深情、通红的双眼、被骗喝下毒药的样子、甚至是最后口吐鲜血而死的样子。

         他猛地坐起来,汗水从他的鼻尖流下。他此刻怕是睡不着了,便顺手拿起身旁的割鹿刀,舞了起来。

         他本想着练刀可以让自己忘记花无谢,可谁知花无谢却一直徘徊在他的脑海里不肯离开。

         “啊!!!!!”武功的路数渐渐凌乱,仿佛越乱越有快感,连城璧知道自己是走火入魔了。他想着花无谢叫他“城璧”的模样,咯咯咯的发出了一声诡笑。

         ........

         江湖里最近出了一位蒙面杀手,手法极其阴毒。所到之处皆是满门灭绝,无一活口。人人谈其色变,谁也不知道,明天又会轮到谁家。

         ........

         “啊啊啊啊,救......”蒙面杀手将刀刺入了他的要害。一刀一命,他逼到了掌门的身边。掌门拼命的打掉了他脸上的面具,发现正是一脸怒意的武林盟主——连城璧。掌门不可置信的指着他“你你你,噗”连城璧没有丝毫犹豫便要了他的性命。

          蒙面杀手危害武林,遭遇最惨的便是沈家庄。萧十一郎和沈璧君一下子就猜到了是连城璧所为,两人使计将其骗出,企图取他性命。连城璧发现不对,很快就和萧十一郎扭打在了一起。萧十一郎难敌魔化后连城璧,被打的节节败退。

          连城璧正准备对萧十一郎进行致命一击,没想到萧十一郎却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

          “我笑你现在这幅疯狂的样子,这几年,你火烧沈家庄、伪装身份血洗各大门派、处处跟朝廷作对,搅得整个江湖腥风血雨。你追杀璧君,无非就是因为他当初泄露了无谢的身份,而被你灭门的门派也都和此事有关,这几年,你根本是在给无谢报仇。人人都说江湖里出了个手段残忍的魔头,我看就是一个机关算尽到最后一无所有的可怜疯子。”

          “那又怎么样?所有害我失去无谢的人,全都要死,包括沈璧君。你是无谢的亲哥哥,不为他报仇就算了,还带着沈璧君到处藏,无谢要是知道了该多伤心。”

         “连城璧,我真是可怜你,你永远也不知道无谢要的是什么,你总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做这些无谓的事。”

         “你说什么?”

         “无谢活着的时候,你伤他利用他,无谢死后你又假惺惺的做给谁看?现在滥杀无辜,给他徒增杀孽,连城璧你真是自私自利自大到极点。你说要为无谢报仇,可你连他真正的仇人都不知道。或者,你知道,你只是胆小不敢承认,连城璧你负他这么多,这几年,你能睡着吗?”

         “你给我闭嘴!”萧十一郎明嘲暗讽的话刺激的连城璧再也压抑不住身体里乱窜的魔性,终于他爆发了。(此处脑补璧璧黑化片段,建议一定要搭配up视频)

         (璧璧在线换装)连城璧魔性大发,披头散发,双眼冒着红光,拿刀指着萧十一郎“我都说让你闭嘴了,你知道我这几年是怎么过的吗?我每天晚上做梦都会梦到无谢,我才知道无谢对我有多重要,我才是最爱他的人,是你们害我失去了他,我要你们这些人给他陪葬。”

             说完,连城璧便将功力提致十成,朝着萧十一郎的方向劈过去。萧十一郎认命的闭上眼睛,可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袭来,而是一个身体倒在了自己的怀里“璧君!”

             连城璧也反应过来“沈璧君?”

             沈璧君虚弱的靠在萧十一郎身上,大口大口的鲜血,往外吐着,这一刀连城璧用了十成功力,她已是回天乏术了。

            沈璧君断断续续地说“城....城璧...对不起....当出我不该给无谢下毒....更不该....将他的身世....散播出去.....害他被赐死。”

             “下毒!什么毒?你给他下了什么毒?”

             “碧瑶...碧瑶木兰,现在....我已经得到了报应.....请你放过....我娘和沈家庄其他分支。”

             “碧瑶木兰,碧瑶木兰。”连城璧反复说着这四个字,他的手无助的拍着头“我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那里听过。”

          ———-   种种回忆涌入脑海。

            “沈家庄有种毒药—碧瑶木兰,与千机混合,相辅相生,中毒之人绝无生机。”

             “花公子最近身体一直就不舒服,属下一直以为是感染风寒,不过通过昨天千机药的表现,属下认为...”

            “这件事等我从忘川谷回来之后再说吧。”

            “所以我中毒了,你也不在乎?我死了,你也不在乎吗?”

             连城璧无助的像个孩子,回忆的种种越发清晰的刻印在自己的脑子里,挥之不去,报仇?呵!原来自己才是才是害死他的那人吗?无谢,对不起,无谢,对不起,无谢......

             伤心过度的连城璧最后想到了一种解脱的方式,他强行催动功力,导致气血逆行,最后爆体而亡。

             连城璧一口鲜血喷出,直直的跪倒在了地上,双眼被眼泪模糊,但他好像比平时看的更清“无谢...”

            他看见了,无谢正像初识那般站在他面前,肆意的微笑,略带傲娇的小得意,贪吃的模样,和发自内心的唤他“城璧。”

             慢慢的,连城璧好像看不清他的身影了,他以为是泪水模糊了双眼,就缓缓的闭上了双眼,可这一闭,就再也没有睁开。

                                                                 🔚



ps:终于把前世篇写完了,抱抱我花花。明天开始搞巍生,最后指向B站up:大鹿小鹿

评论(11)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