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Powered by LOFTER
 

【 巍生】“私生子”哥哥独宠我(三)

第三章    沈巍为什么不交电费?

       罗浮生很快接受父亲放养自己的事实,因为他终于可以随心所欲的上网、逃学、吃外卖了,他根本没把沈巍放在眼里。

       早上,罗浮生下楼吃饭,却发现没有以前做的丰盛。“沈巍,之前王阿姨早上都会给我买生煎的,我的生煎呢?”

       沈巍给他盛了碗粥,放在他面前“生煎太油腻而且不卫生,你以后少吃。”

       “沈巍,我爸才刚走你就虐待本少爷是吧!行,给我钱,我出去吃。”

       沈巍递给罗浮生50块钱,罗浮生惊得目瞪口呆“沈巍!你打发叫花子吗?我爸说他给你留了张卡,卡呢,给我!这是我家的钱!你给我!”罗浮生说完就开始在沈巍身上摸索寻找着卡。

       沈巍把卡高高举过头顶“你抢到了也不知道密码,你爸把你交给我,我为了报答他自然会好好教导你。”

       罗浮生没有沈巍高,抢了几次不成功就气喘吁吁的怒视着沈巍。

       “罗浮生,钱在我的手里,你想要什么得经过我的允许,你最好听话,这样我还可以再给你点钱。”

       罗浮生红着眼睛“好啊,我爸刚走你就欺负我,我这就给我爸打电话。”

       罗浮生打了好几个电话,罗勤耕都没接。沈巍见状“叔叔现在估计在飞机上,不会接你的电话的。”

        罗浮生一边惋惜着自己接下来的命运,一边被迫喝着沈巍备的清粥小菜,边吃还不忘了瞪沈巍。

        晚上沈巍照例接了罗浮生回家,罗浮生心想终于可以打游戏了“耶,打游戏了。”那成想沈巍跟着罗浮生进了屋。

       “不行。”

       “你进我屋干嘛啊?出去。”

       “从今天起我辅导你学习。”沈巍无视罗浮生的反对,把他按在椅子上。

       罗浮生的经济命脉被掌握在沈巍手里,只好坐下来学习。沈巍看着罗浮生的试卷“其实你基础还不错,就是懒了点,练习册做的不够多,多做些题就行了。”   

       沈巍拿出了几本练习册“你今天从这写到这,别想着偷懒,我看着你。”

       罗浮生想溜,却被沈巍拽住了手腕,他第一天就领会了沈巍的力气有多大,此刻也不敢轻举妄动,只能安安静静地学习。

       沈巍细心教导着罗浮生,每一题都不懈怠。学着学着便过了晚饭的时间,沈巍看着罗浮生委屈巴巴写作业的模样,不禁失笑。

       “我出去一趟很快就回来,你给我好好写,我回来检查。”

       沈巍离开后,罗浮生一遍擦着眼泪一边做题,嘴里还不忘了骂沈巍“欺负我,不让我吃饭,等我爸回来我就让他把你撵出去。”

       沈巍也的确如他所说的很快就回来,他先检查了罗浮生的作业,满意地笑了,顺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不错就错了一道题,这是奖励你的。”沈巍从身后拿出一袋生煎。

       罗浮生的眼睛瞬间亮了,大快朵颐的吃了起来。沈巍看他吃的正香,顺手替他擦了擦嘴“慢点吃,我不和你抢。”

       两人每天小吵小闹过了又一个礼拜,不过这个礼拜沈巍很少给罗浮生补课,因为他在忙自己的毕业论文。

       晚上,罗浮生刚洗了澡,正吹着头发,突然头顶的灯灭了。罗浮生摸索着找到了自己的手机,走到门外用不耐烦的说“沈巍,我屋子灯坏了,你过来看看!”

       屋外一片黑暗,只有手机屏幕发出的幽幽光线。罗浮生从小就怕黑,现在更是紧张。前方传来沈巍开门的声音“抱歉啊,浮生,我这两天赶论文,忘了交电费了,你早点睡吧。”

       沈巍说完就关上了门,罗浮生又不想让沈巍看低自己,自己就打了打气回屋睡觉。罗浮生回屋后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一个人越害怕就越会乱想,就像现在的罗浮生,蒙上被子也不是,露出脑袋也不是,他只好爬起来去找沈巍。

       他敲了敲门,沈巍开了门“有事吗?浮生?”

       “我...我...那个屋里..就是...好像有点什么味。”

       “那你要不先去别的房间,我明天再替你打扫。”

       听到沈巍要赶自己走,马上辩解“你还说呢,都赖你,肯定是你没有好好打扫,别的屋也有味,害得本少爷被迫住你这,靠边,让我进去。”

        “那...你在这睡吧,我去别的屋。”

        “诶呀,好了,别墨迹了,过来一起睡。”

        罗浮生拽着沈巍一起上了床,罗浮生很快就睡着了,小小的缩成了一团,沈巍此刻到有些睡不着了,因为罗浮生正抱着他的胳膊,沈巍有些口干舌燥,他打算去喝杯水,没想到却引起了罗浮生的不满。罗浮生更紧的抓着他的胳膊,整个人像像火炉一样贴着他。

       沈巍轻轻拍着罗浮生后背“浮生我去倒杯水。”

       罗浮生呢喃的说着“唔...不行...怕黑...”

       沈巍轻笑了一下“原来是这样啊,真是嘴硬。”他搂紧了罗浮生,摸着他有些微湿的头发“不怕。”

       一连几天沈巍都已改论文为由没去交电费。每天晚上沈巍都等着,看他如何编造出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和他睡一个屋子。

       


       

评论(21)
热度(2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