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Powered by LOFTER
 

【璧花|巍生】偿债·前世篇(十)

占tag抱歉  二花下线 明天结局 巍生上线

       不知道是谁将花无谢的身世散播了出去,皇上要将花家满门抄斩,知道消息的花无谢,连夜逃出了无垢山庄,奇怪,这次逃跑竟莫名其妙的顺利。经过两个日夜不停奔波,花无谢终于赶到了京城。

       —————皇宫大殿

       “这么说,你承认你是萧家之子了。”皇帝坐在龙椅上质问跪在殿中样的花无谢。

        “当年花丞相是被家母所托才救下我,如今事发,草民愿承担一切责任,还请皇上看在花府一门忠烈,饶他们一命。”

         “全天下都知道你是逆臣之子,我要是不杀你,天下人就会质疑当年的谋逆之案......”

         “草民愿以命相抵,不会让您难做,只求您饶了花家。”花无谢一个头接一个头磕着,他仿佛又想到了什么“皇上,如今边关告急,我大哥骁勇善战,定会为皇上收复失地,替皇上分忧。您不要为了一个罪臣之子而放弃了一位将军啊。“

          太后在旁听着,附和道“是啊皇帝,朝廷正值用人之际,何况他们又没罪,杀了就太可惜了。”

           皇上想了想“好吧,无谢,朕也是看着你长大的,按辈分你还要叫我声皇叔,你好歹也是我皇室子孙,死也要有尊严,朕赐你三日后自尽,死后不可入花家祖坟。”

           “罪臣之子花无谢,谢皇上隆恩,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拿到了圣旨,花无谢立刻赶往了刑场。

          “刀下留人。”

          众人看见明黄色的圣旨,纷纷跪了下来“奉天承运,皇帝召曰,朕念花家往日功绩,赦免其死刑,钦此。”

          花家被大赦之后,又加上花无谢回家双喜临门,全家来到祠堂祭拜列祖列宗。

          拜完后,花正坤让花无谢去上柱香,花无谢对着祖宗灵位拜了三拜,突然晕了过去。

          花无谢醒来之后竟发现躺在自己屋子里,面前是担心看着他的花府小妹。

          “二哥!二哥,你醒了。”

          “千寻。爹娘和大哥呢?”花无谢有气无力的回应。

         “他们守了你一天,我让他们先回去休息了,你想见他们?j我这就去叫他们,他们看见你醒了一定很很开心。”

         花无谢的泪不自觉的流下来,他努力扯出一个微笑,突然一口鲜血喷涌而出。

          千寻急急忙忙的喊着“太医、太医。”

           太医把了把脉,眉头紧锁。

         “太医,不用治了,皇上赐我三天后自尽,况且也治不好。你也不要去叫爹娘了,免得他们难受。”千寻哭花了小脸,只知道握着花无谢的手。

          “二哥,我去劝皇上收回成命好不好。二哥,你不会有事的。”

          “我的情况我自己清楚,我现在有些话要和你说,你记着。皇上不让我入花家祖坟,在城南止息崖下有一片桃花林,林子里有一汪温泉水,温泉旁有一棵大桃花树,你们把我葬在那里就可以了。你和爹娘说,这是我的遗愿。你以后要好好孝顺奶奶和爹娘,不要在闯祸了,这回没人给你背锅了。“

          千寻哭着说“二哥你别说了,我求你别说了。为什么你出去一趟,会变成这样啊,二哥。”

           花无谢用力扯出一个微笑“你不用难过,你二哥虽然遇人不淑,可就算到了现在,我也不后悔,只是如果有来世,我希望不再见到他,你不要因为二哥的缘故,就不相信感情,世上好男儿多的是,可惜二哥看不到你出嫁了,二哥还给你准备了好多嫁妆呢.....”

          花无谢的手渐渐从千寻的脸上滑落,最后直直的垂在床边,眼眶里一直打转的泪也随着他缓缓合上双眼慢慢地顺着脸颊流下来。

         ..............

           连城壁好像知道了什么消息,在屋子里疯了似的砍来砍去,筋疲力尽的他,坐在地上,突然他好像又想到了什么好事,笑了起来,连忙起身离开。

            连城璧亲自布置了几桌婚礼酒席,而他又换上了初遇花无谢时的一身翩翩白衣。他一脸幸福的坐在主位,大手抚摸着给花无谢准备的大红色喜服,脑海里勾画出他和无谢大婚的画面,想像着无谢穿着这身喜服叫他“城璧”的样子,他低头浅浅的笑着。

           突然萧十一郎闯了进来,打断了连城璧的幻想。

           他冷笑着“连盟主这是又要和谁成亲啊?”

           “看在无谢的面子上,免得他夹在中间为难,我们一笔勾销吧,等无谢这次回来,我就和他成亲。到时候别忘了来喝杯喜酒,大舅哥。”

            “呵呵,看样子,无垢山庄的探子需要换一批了,到现在还没收到消息,无谢身份暴露,为了不连累花府,已于三日前服毒自尽了。”

             连城璧依旧装作平静的样子“你以为你说的这些我会信吗?”

             “当今圣上心胸狭窄、心很手辣,本就有人质疑他的皇位名不正言不顺,你觉得如果你是皇帝,你会留下无谢这个口实吗?而你轻而易举的放他回去,你别说你不知道他回去是什么结果。无谢回去,必死无疑,你是我见过最自欺欺人的人。无谢要是活着,应该都不愿再见你,更何况与你成亲。”

              萧十一郎发泄完便离开了,只剩连城璧一人,他努力装着平静的样子,可满布血丝的双眼却出卖了他。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