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鬼王大人的小娇夫(四)

第四章    讨好

       浮生的心里最近很不安,每天晚上都是沈巍洗澡的画面,这天晚上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索性起来胡乱溜达。浮生边走边想,马上就是师父的寿辰了,送点什么好呢?

       浮生突然想起沈巍的屋子很冷清“师父千万年来都是一个人担着鬼族一族的重担,他一定很辛苦吧....不如,我替师父布置房间!”心情舒畅了的浮生又回到了屋里,这次他很快就睡着了。

        浮生最近很忙,不听学的时候就见不到他的人,浮生这阵子一直躲在屋子里裁剪布料,用仙法织着各色锦缎....还选了上好的千年古木雕刻了一个沈巍的模样。

        沈巍生辰这天,他临时被天帝找去,所以离开了谪仙殿,这给浮生提供了一个方便的机会。

        浮生趁沈巍离开偷偷溜进他的卧房里,先是用万物乾坤袋收走了沈巍冷清的床、桌子和柜子,然后他就开始准备打扫,不过打扫这项可以免了,因为沈巍太干净了。

        浮生为表诚意准备亲手替沈巍装饰而不是图方便用仙法。他先是铺上了一条硕大的毛毯,然后摆放上各种家具,最后挂上了锦缎制成的帘子,在点上几个宫灯,沈巍原来黑漆漆的屋子一下子富丽堂皇了起来。

        另一边,沈巍被天帝找去仪事。天帝依旧高高坐在龙椅上,用一种高傲的口气问“沈巍,此次妖族叛乱,为何没有成功镇压?”

        沈巍站在下面,面具的遮挡看不出他任何表情,他幽幽的出声“天帝为何不问问我鬼族伤亡人数?是不敢嘛?”

        天帝拍着桌子怒吼“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本帝念你当年助本帝夺位有功才屡屡放纵你,我警告你沈巍,无论你鬼族伤亡多少,此次叛乱必须平定,否则你在黄泉碧落的那些老少妇孺,就别怪本帝让他陪葬。”天帝轻轻松松的说完,就甩袖离开了。

        沈巍紧紧攥着拳头,又是他的族人,他们究竟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要被人这样对待,天帝已经用他们威胁自己几百万年了,是时候做出改变了。沈巍静立了一会,回到谪仙阁。

        沈巍没有发现什么异样,直到他推开卧房的门,浮生从角落里冲出来“师父生辰快乐!”

        沈巍看着自己的卧房被装饰的和天帝的卧房差不多,在看到浮生那张和天帝及其相像的脸,气不打一出来“谁许你干的!”

        浮生的笑容凝固在脸上“师父...我...就是想要你...”

        “住口!”

        沈巍大手一挥,房间又恢复了以前冷清的样子,他俯视着浮生“你出去!跪着!”

        浮生真的怕了,沈巍之前也骂过他但从来都没有这么严厉过,浮生不敢多说什么委委屈屈的跪在了沈巍的房门外。

        几柱香的时间过去了,浮生感觉到愈发的冷,整个人也晃晃悠悠的,终于倒在了地上。

        屋里的沈巍也是一时有些糊涂了才让浮生罚跪,他有些后悔,但缺找不到台阶下,这样几个时辰后,浮生晕倒了,隔着门看他的沈巍立刻冲了出去,抱起他,果然发烧了。

        沈巍此生第一次有些慌乱,他先给浮生注入了些灵力,让他没那么难受,然后浮生蜷缩在他的怀里“冷...冷...”沈巍马上把他抱到床上用被子裹住他,可浮生还吵着说冷,沈巍只好也钻进被窝里抱着他,替他取暖,沈巍安慰自己“我讨厌天帝的儿子,我这样做只是因为他是因为我生病的。”

        怀里的浮生渐渐缓过来了,他回抱着沈巍,带着哭腔说“师父,是浮生在做梦吧,你怎么会抱着我呢?一定是做梦,我不知道您为什么那么讨厌我,可浮生最喜欢师父了!您觉得浮生哪里不好,浮生改,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

        浮生哭累了渐渐的睡了过去,

        沈巍喃喃自语“其实...这孩子是无辜的....我的恨意不该牵连他的....”

        第二天一早,浮生醒来发现是个陌生的地放,他揉了揉眼睛,才看清这居然是师傅的屋子,他吓得马上座起来,发现沈巍就在不远处坐着“师师.. 父”

        沈巍喝了口茶“你别怕,这个是送给你的。”

        浮生光着脚下地,沈巍送他的是一把佩剑,浮生双手接过剑。

        “你今年已经三百多岁了,该有自己的佩剑了。”沈巍顿了一下接着说“我不喜欢华丽的装饰,昨天也不是有意罚你,总之,谢谢你。”

        浮生满头的乌云终于散开,他笑的及其灿烂的人看着沈巍“师父,此剑唤何名?”

        “此剑名为碎魂,十成功力加此剑一同刺入人的身体里,他的魂魄便会被震碎。”(这里有的小伏笔)

        “这么厉害,师父放心我不会用它轻易伤人的。”

        ........

        另一边.....沈巍的计划也开始了!


ps:有些短小了,斩魂刀&碎魂剑有情侣名的感觉吗?哈哈哈,面面可能会以妖族或魔族首领出场,大家觉得面面是什么妖好呢?在线提问

   


评论(9)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