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璧花】还债 现世篇(十)

        罗浮生被许星城关了起来,他愁容满面的坐着。他抬头看见许星城大摇大摆的走来,马上起身到了门口,用被铐住的双手紧紧抓着围栏。

       “许星城,你是不是知道沈巍在哪?”

       许星城冷笑一声“呵呵,沈巍?可能已经死了吧!”

       “你果然记得沈巍,你不是许星城,你到底是谁?”

       许星城笑的恶心“你心思还是这么通透,不如你猜猜我是谁,只要你猜对了我就告诉你,沈巍是活着还是死了。”

       “沈巍一定还活着!你把我抓来这里做什么?”

       “哼,浮生,你就没疑惑过你是喜欢沈巍还是连城璧吗?他两明明很不一样。”

       罗浮生松开手后退了两步“你有病!连城璧和沈巍本就是一个人,你只是连城璧的心魔而已,就像他剪掉的指甲一样。”

       许星城冷了脸“既然如此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罗浮生着急的拍打着牢门“沈巍到底在哪?”许星城没有理罗浮生自顾自的离开了。罗浮生着急的要疯了,偏偏被关在这又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在心里求沈巍平安。

       第二天许星城押送罗浮生去见洪正葆。洪正葆不悦的坐在主位对着许星城大喊“许星城,我好歹是你的长辈,你今天带你的人来是什么意思?”

       许星城傲慢地挥了挥手,小弟们立刻抬了一个箱子上来。“这是二当家在码头亲自押运的,被我抓了个人赃并获。”

       罗成马上为罗浮生辩解“老爷,大哥是冤枉的,本来只是想给一个沈教授送礼物的,没想到被人换了。”

       许星城得逞的笑了一下“什么沈教授?在座各位有人认识什么沈教授吗?”看无人回答许星城又接着说道“你们撒谎也该找个熟人啊,今天我就看在洪帮和我许家的交情上把浮生交给洪老爷您处置了。”

        许星城转过身走向身后的罗浮生抬起他的双手“无谢,哦不是,浮生,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你求我,我就带你离开。”

        看着罗浮生没有一丁点求饶的意思,许星城就替他解开了手铐,有帮他理了理衣领“真是不识好歹,你们洪家的家法我可知道,呵,会死的。”

        许星城带人离开了,罗浮生看着高高在上的义父,他没有解释什么就直接跪下了。

        “义父,这么多年的大恩大德浮生永世不忘。”罗浮生说完弯下身子给洪正葆磕了一个头。

        一旁的侯力走过去递给他一把刀,罗浮生默默的接过刀,抬起左腿狠狠的刺了下去,瞬间鲜血直流,罗浮生一手撑地,一只手按着伤口勉强的站了起来,有深深的对着洪正葆鞠了一躬。

       罗浮生不敢晕倒,他想着沈巍的样子,一下一下的挨着棍子,知道走出门口。罗浮生好不容易挨完了棍子,侯力还不忘了补上一刀,他拿着酒瓶狠狠的抡在罗浮生头上,鲜血顺着罗浮生的脸颊流淌下来。

       罗浮生失血过多,在临晕倒之际只想着沈巍“沈巍,我想见你,如果你再不回来,我就真的不要你了。沈巍,我想你,你再不回来,我就等不到你.....”

       罗浮生晕了过去,被困在地牢的沈巍好像感觉的到了什么“不好,浮生出事了!难道浮生的劫数开始了?为什么我写的生死簽没有用?不行,我必须要赶快出去。”

       沈巍不知道,其实在他们和好以前,公子景给罗浮生留下过一封信。信的内容关于浮生的身世,公子景告诉罗浮生他的命数发生了变化,而且很不好。

       罗浮生本来是满不在乎的,但想了想还是打开了,罗浮生看了后满脸发愁在屋里走来走去,他去见了公子景。

       “浮生,我发现你这次命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一世虽然凄苦短寿,但下一世却安康长寿,可是我却看不到你的下一世,而且,你这一世的寿命也短了许多,大概....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我想....这可能是你最后一年的时间了……”

       “知道了”

       罗浮生告别了公子景回家后发了好久的呆,给沈巍打了个电话。

       “昨天的花是不是你送的?”

       “其实我想亲自给你过生日的,是出了什么事吗?”

       .............


ps:你们发现了吗,是生生发现自己命不久矣,才在最后的生命里选择原谅巍巍。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