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Powered by LOFTER
 

【巍生|璧花】还债 现世篇 (五)

       解开了心结,罗二当家又去了隆福戏院听戏。今天是名角段天婴的戏。罗浮生兴致刚起来,就有人来捣乱。

       “你们都听着,从今天起隆福戏院就是我胡奇的地盘了,你们戏院的收入要和我五五分成。”

       罗浮生翻了个白眼“什么时候隆福戏院成了你兴隆馆的地盘了?胡奇啊胡奇,你说是不是你命不好,今天小爷心情不好,你非要跑我面前触我霉头,你说ni是不是在找死。”

       “我当是谁呢,听说洪家二当家和一个大学教授好上了,罗浮生你说你大字不识几个,怎么好意思去勾搭人家知识分子。”

       罗浮生听后对胡奇一顿拳打脚踢,胡奇被打倒在地站不起来。

       “因为爷长得好看,什么样的都能勾搭到。当然,你那张脸是永远体会不到。”

       胡奇气不过,吹了个口哨,叫来一群拿着刀的小弟,客人都被吓跑了,这里就只剩下罗浮生和胡奇的小弟们。罗浮生被团团围住,可他肯本没在怕的。

        “哼!等老子收拾完你,我再去龙城大学收拾你的相好的,让你们去地狱做一对鬼鸳鸯。别说哥们不关照你,给我打。”

        罗浮生一个飞腿干到一片小弟,三圈抢来对手的武器。罗浮生正打得火热,突然一股未知的力量击倒了大部分小弟,罗浮生也发觉到了,很快他就愈发得心应手,取得了胜利。

       罗浮生居高临下的看着胡奇“爷在跟你说件事情,你要是真能把他送回地狱保证他不回来,爷就真心谢谢你。”

       罗浮生玩的没意思了,就到了码头,看看弟兄们压货。

      罗浮生回头看了眼罗成“我一会要出去一趟,一会儿就回来。”

       “你就放心去吧,大哥,这有我呢。”

      “我跟你说罗成,现在兴隆馆越来越猖狂了,你一定给我小心点。”罗浮生又转头对着小弟说“还有你们给我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大哥,我怎么发现自从你定亲以后,脾气越来越大,人也越来越难伺候了。”罗浮生翻了一个白眼,作势要打他的样子,拳头朝罗成挥过去。

        罗成轻松躲过“你也就欺负沈教授脾气好,人家做什么你都看不顺眼,我觉得沈教授已经够迁就你的了,小心哪天人家不要你了,有你后悔的。”

        “唉!你给我打住啊!我俩的事情你知道个屁。”    

        说完罗浮生就准备骑车离开,可他发现座位上不知道是谁放了一束精心包装的鲜花。罗浮生拿起花,发现里面还挂着一张贺卡,上面写着“生日快乐”,罗浮生警觉的抬头看向四周。躲在暗处里的沈巍发现罗浮生正要往这边看,就慌张的躲了起来。

        罗浮生看了眼罗成,就直接把花扔给了他,而这一切都被躲起来的沈巍看的一清二楚。

       .........

       沈巍依旧不气馁,他来到罗浮生的家准备给他做点好吃的,打开罗浮生的冰箱,瞬间袭来一股浓浓的酸味,沈巍堵住鼻子,皱了皱眉。他又来到厨房,先把厨房收拾了一遍才开始做饭。沈巍做了简单的四菜一汤就离开了。

       罗浮生回到家时,一股香喷喷的饭菜味袭来,他吃了几口,发现屋子好像也变得整洁了。不用说肯定是沈巍做的,罗浮生拨通了沈巍的电话,沈巍的声音依旧温和谦逊“喂,你好。”

       “是我,昨天的花是不是你送的。”

       沈巍的手抠了抠书角“我只是想祝你生日快乐,我觉得你好像不是很喜欢。你别生气,我下次、不送了。其实....我想亲自给你过生日的,就是怕你不想见到我...还有,你能打电话来我很高兴,是出了什么事吗?”

       罗浮生的心稍微有点软了下来“也没什么事,你最近也没回家,也没回我给你买的房子,那你现在住在那里?额...不是我问的,是...义父问的。”

       沈巍露出了一丝得逞的笑容“浮生,你也知道我除了大学教授还帮昆仑处理些奇怪的事,这两天出了个大案子,我一直在特调处。浮生,你是在关心我吗?”

        罗浮生愣了一下“额...你想多了,我就是确定一下。你明天要是还过来做晚饭,我就不在外面吃了。

        “那你就别再外面吃了,不太卫生,我去给你做你喜欢吃的。”

        “那就这样。”罗浮生挂了电话,闭上眼睛安慰自己“罗浮生不要害怕、别怕。”

         第二天罗浮生带着段天婴去了美高美后台。

         “霜姐,这是我同学,最近找工作呢,你安排一下,谢了。”罗浮生又转过头和段天婴说“天婴,霜姐就和我亲姐姐一样,有什么不懂的就问她。”

         罗浮生接了段天婴下班,两个人坐在家楼下的长椅上。

         “罗浮生谢谢你,当时同学都欺负我,你为了我不被欺负就说是我男朋友,现在还帮我找工作...”

       “逃避不是解决的办法,不论是面对感情还是生活,所以对我来说迎难而上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天婴,既然留在东江了,就坚强的适应下去。”罗浮生像个知心大哥哥一样来到天婴。

       ..............

       段天婴孤身一人来到警察局,她低着头走进去。

       “许星城,是不是只要我让浮生和沈巍分开你就放了我哥。”

       “你放心好了,你大哥我已经放回去了。我也不怕你反悔,反正我抓他易如反掌。”

        段天婴走后,许星城抓着他和罗浮生的合照,喃喃自语“罗浮生,除了我谁也别想得到你。”

        段天婴应许星城的要求请罗浮生吃饭。

        “今天你怎么请我到这么高档的地方吃饭啊?你有钱吗?别一会儿吃完跑了。”

         段天婴看着眼前穿了一身正装还打了领结的罗浮生“浮生,你今天怎么穿的这么.....嗯...隆重。”

         罗浮生不自在的拽了拽领结“我就说我不合适这身打扮吧,是不是特别别扭?”

        “不别扭,挺帅的!”

        “是帅哈!”罗浮生瞬间来了自信“就是也不看看我是谁,怎么可能不帅。”

        “我很高兴你这么重视我们的约会。”

        ——-回忆——

        “浮生我很高兴你主动约我看电影。”

        “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整个东江等着约我的不知道还有多少。我是看你可怜,你不去就算了。”

        沈巍微微笑了一下“浮生,我现在觉得你凶巴巴的很可爱。”

        “哼,你才可爱,你全家都可爱。”

        沈巍厚脸皮的问“所以你在夸我可爱!”

         “你咋这么不要脸,我说的是你弟弟可爱,我晚上要和我同学见个面,要是太晚了我还没到,你别傻等着,自己先进去看。”

         ——回忆结束——-

        罗浮生尴尬的笑了一下,其实他穿的这么隆重是因为一会约了沈巍一起看电影。“好了我们吃饭吧。”

       吃完了饭罗浮生准备先送天婴回家,可是刚到楼下她却某名其妙地晕倒了,罗浮生只好守着她等他醒来。

       “浮生,我怎么了?”

       “你回来的时候晕倒了。”

       段天婴突然急切的问“对了,你一会不是还有约会吗,还来得及吗?”

        罗浮生看了下表“没事,这个时候他应该已经回去了。你好好休息吧,明天不用上班了,我替你请假。”

        罗浮生离开段天婴的家,骑车往家走心想“都这么晚了,他应该已经回家了吧,可沈巍属疯子的。”这么想着,罗浮生立刻掉头去了电影院门口。

        已经很晚了,电影院门口就只剩沈巍一个人在哪孤零零的站着。沈巍看着远处摩托车的声音渐渐清晰,勾起了嘴角。

        罗浮生刚停下车就骂他“沈巍你是不是傻啊!这都几点了还在等。”

        “我答应你的一定会遵守,而且我相信你一定会来。”

        “你又弄这副深情的样子给谁看?你别忘了,我还没原谅你呢,我罗浮生可不吃你这套。再说了你不是会法术吗,想找到我不是轻而易举,至于等到半夜吗?”

        沈巍无害的看着他“我们在人间除非昆仑批准,其他情况是不能使用异能的。因为异能的插手可能会导致人类命数发生不可逆转的变化,我担心会影响你的命格……”

        “原来你老大是赵云澜啊,小景好像也挺怕他的,这么厉害我有机会得会会他。”

          ——-小剧场——-

         特调处

         “沈巍我现在越来越佩服罗浮生了,你说他前世收了那么重的伤,还和公子景那个宅男待了一千年,这一世的身世还那么凄惨,他还能有如此心性,我真想把他弄到特调出来。”

        “昆仑,我们比武一场吧!”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