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朱一龙的掌上篮球 | Powered by LOFTER
 

【璧花|巍生】 偿债 前世篇(九)

占tag抱歉  渣璧预警  二花陷入倒计时

          “苦禅大师,听说您最近和萧十一郎交过手,你觉得我胜算大吗?”

          “连盟主武功盖世,又有割鹿刀相助,战胜萧十一郎有六成把握。”

          “只有六成!那就是说我还是有可能会输给他。我要百分百的把握,不知大师有何方法。”

          “连盟主只要让他化解一部分内力即可,据贫僧所知萧十一郎的内力可以化解剧毒‘千机’,但是解毒后一个月内这部分内力丧失.......”

          ............

          苦禅大师离开后,连城璧陷入了沉思。这时他的手下赵无极进来了“盟主看来又遇到什么烦心事了?苦禅大师和我说了,您想要化解萧十一郎的内力。属下已经得到毒药‘千机’,而且属下已查明萧十一郎确为花公子的亲哥哥。一个爱人、一个亲弟都在盟主手上,不管是哪个身中剧毒,以他的个性定会舍命相救。只是不知道盟主您要选择哪一个。”

         “.............”连城璧若有所思的转过身子。

         “其实盟主心里早就有决定了吧,沈家庄金针解毒独步江湖,还是花公子比较保险。这千机药服下后、中毒者痛不欲生,至亲中毒,萧十一郎定不会袖手旁观,到时候盟主再出手.......”

         “你去安排吧,切记、不要让人发现。”

         ..............

         连城璧屋里,他正在对冰冰发火“不是说无谢已经中毒,萧十一郎会给他解毒吗?”

          “属下确实看见花公子服下了千机。”冰冰被吓的微微发抖。“属下也算好了花公子的毒发时间,可花公子只是觉得有些头疼,没一会就好了,并无大碍。”

          连城璧震惊的缓缓放下了指着冰冰心口的刀。“所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属下也在调查,赵无极拿来的药并没有问题,问题应该在花公子身上。花公子最近身体一直不舒服,属下一直以为是感染了风寒,不过他可能......”

          连城璧不耐烦的打断了她“好了,这件事等我从忘川谷回来之后再说吧。”

           谁都没有想到他们的对话竟被门外的花无谢听得一清二楚。花无谢慌张的离开了那里,马上去找了位郎中。

            “李郎中,我想向您请教一下毒药‘千机’的事。”

            “这‘千机’服下后半个时辰发作,发作时痛苦难当。”

            花无谢疑惑了“那要是服下后只是头疼了一会,并没有其他症状呢?会不会是没有中毒。”

            “如果确实服下了就不可能不中毒,除非此人也中了‘碧瑶木兰’。”

            “碧瑶木兰为何物?”

           “这世上万物相生相克,沈家庄的独门毒药‘碧瑶木兰’和千机相生,这种毒药是慢性毒药,每天放在饮食里一点,中毒之人就像染了风寒、嗜睡发烧恶心,但时间一长,中毒之人就会油尽灯枯一样毫无察觉地死去。若此人恰好中了这两中毒,便会生出另一种剧毒,这种毒,至今无解,中毒者性命熬不过半月。无谢,你问这么多难道是谁.......?”

          花无谢正处在震惊之余,突然胃里一阵翻涌,他连忙跑到旁边吐了出来。李郎中也跟了过来“无谢,让我给你把把脉吧。”

          李郎中把搭在了花无邪恶的手上”这!无谢,你!“

          花无谢笑了笑“希望你您能替我保密。“

          送走了李郎中,花无谢卸下了伪装,无力的坐在石凳上“呵,连城璧,你还要我怎怎样?”

          花无谢想了想还是决定去找连城璧,他大力的推开了门“连城璧,你是不是为了赢萧十一郎,给我下毒了。”

          连城璧满不在乎的说“你听谁说的,无稽之谈。”

          “你就不能和我说句实话吗?”

          “什么实话,说是我给你下了‘千机’,为了让萧十一郎给你解毒,损耗他的内力,然后方便我杀了他。”

           花无谢到底还是听到了真相,他的瞳孔震动,连城璧的形象在他的面前彻彻底底的碎了,他颤巍巍的站起来“所以说真的是你做的,连城璧,我到底哪里对不起你,你要一次次的这么算计我。”

            连城璧笑了一下“你没有得罪我,相反我很喜欢你,但是不妨碍我做这些事情,我从不信什么江湖道义,情比金坚,我做事向来不择手段,我奉行的永远都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听着连城璧自以为是滔滔不绝的演讲,花无谢气的急红了眼睛“所以,我中毒了,你也不在乎。我死了,你也不在乎......是吗……”

            “千机并不会立即致命,如果萧十一郎见死不救,我也有办法替你解毒,更何况你没有中毒,这样也好,免得你受苦,惹我心疼。”

           “呵呵,那我真是感谢连盟主的好心了。所以此计不成,你还有什么阴谋?”

          “这就不劳花少侠多想了,不过我不会因为他是你哥哥就收手下留情的。”

            “连城璧,你一直这样阴晴不定、不择手段,你这一辈子没有光明正大的做成一件事,我突然觉得你很可怜。“花无谢说完顶着通红的双眼离开了。

            连城璧看着他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你才是单纯到可怜。”

         

           

            

评论(5)
热度(56)